标题图
北师港浸大与十家珠澳企业共建实习实践基地
2021-04-21 21:37 广州日报客户端

4月2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中文简称:北师港浸大;英文简称:UIC)与华发集团、云洲智能等十家珠澳企业签约,行业涵盖人力资源、互联网、传媒、会计,以及酒店、剧院等综合服务类。共建校企实习实践基地,为UIC在校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

微信图片_20210421173029.jpg

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副局长陈哲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邦耀、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卓颖强、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陈显锋,以及UIC校长汤涛,副校长(学术)、理工科技学部院长黄华雄,副校长(行政)毛亚庆,协理副校长(学生发展)左龙佩兰,UIC各学部院长以及十家企业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汤涛校长表示:“我们非常希望能够跟各行各业的企业建立联系,多些互动,服务本地经济发展,留住人才,为珠海发展也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力量。”企业与大学合作可以直接获得高质量的人力资源储备和创新机会,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保持持久的竞争力。校企合作也为大学生未来的实习和工作提供机会,让学生们能更好地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准备。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邦耀表示,今天UIC和珠澳十家企业合作共建实践基地是一个好的开始,实习实践立足于校企合作,能够帮助学生增长见识,增强综合素质,也能够帮助企业发现人才,增加人力资源储备,进而实现促进就业和社会发展的目标。

珠海横琴三江人力资源综合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占华表示,珠海这座美丽的城市努力为怀揣梦想的青年学子提供就业和实习岗位,企因人兴、业以才旺。

珠海全朋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立强博士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校企合作是以教践商、以商馈教,希望能与UIC建立长久的合作,共同服务社会。

本次与UIC签约的十家企业来自珠海和澳门,均为UIC不同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匹配的实习实践机会,预计今年暑假可以提供近40个不同种类的实习岗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治家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廖秋娴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


createtime=161901223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