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买司法拍卖房要注意哪些重要的事?
2021-08-22 18:58 广州日报客户端
摘要:司法拍卖房,你有了解吗?

大家都知道,通过司法拍卖的房子最终成交价大多比市场价低,为此受到不少购房者的青睐,但购买“法拍房”有没有风险?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呢?一起来听听广州越秀法院的黄丽蓉法官的讲解,了解一下购买司法拍卖房需要特别注意的一些“小细节”。   

法官提醒:记得看清《司法拍卖须知》《竞买公告》

黄丽蓉指出,购买司法拍卖房有以下注意事项:

首先,了解清楚司法拍卖的规则及流程,避免出现因为悔拍而保证金被没收等情形。

第二,了解清楚房屋的现状,看看房屋是否存在租约、共有人以及户口被占用等情形。特别是对学位有需求的朋友们,一定事先要到有关部门了解清楚,避免出现孩子无法顺利入学等情形。

第三,了解清楚房屋的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税费以及土地出让金的负担等情况,如果这些费用需要买受人负担的话,那么买受人一定要综合考虑,避免出现因为房价过高不能实现减损的愿景。

第四,了解清楚银行的按揭要求以及公积金的使用规则,因为有一些司法拍卖房是需要一次性付款的。         

黄丽蓉提醒,网站上的《司法拍卖须知》,以及《竞买公告》上有明确的罗列,买受人在参与竞买之前一定要仔细地阅读相关的文件,将里面的条文细则了解清楚,避免日后产生遗留问题。

尤其特别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了解司法拍卖规则及流程(2)了解房屋的现状(3)了解房屋的相关费用(4)了解清楚银行的按揭要求和公积金的使用规则。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章程, 通讯员:梁艳华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赵小满


createtime=162962992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