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2021年“专精特新”夏季新品发布会在穗举办
2021-08-22 21:45 广州日报客户端

2021年8月22日,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获悉,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21年“专精特新”夏季新品发布会日前在广州举行。本次新品发布会聚焦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医疗、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等五大领域,20家企业登上新品发布会舞台,聚焦解决技术“卡脖子”问题,由企业新品推荐官向全球观众介绍新产品。

专精特新企业解决技术“卡脖子”问题

据介绍,2021年“专精特新”新品发布会通过政府搭台、媒体传播、产业赋能、资本助力,打造专属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高规格对接平台,加快创新科技的推广应用,进一步开拓市场,促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20个展示新品轮番亮相,各具特色,给观众带来了诸多惊喜。高端装备制造业有7家企业登上展示舞台,它们带来了令人惊艳的实力产品,如:为半导体晶圆提供精细化加工的等离子体设备、图形化0代码编程的机器人、单手可以拎起来的手提式电磁抛投器、融合北斗卫星技术的智能测绘仪,以及降低晕船感的70米级大尺度铝合金高速客船等产品。

生物医疗领域带来了可以机洗的可穿戴心电监测仪(又称:智能心电衣)、取血栓不伤血管的取栓支架、磁共振输注站等新品,为国民健康产业赋能。

而SER脱硝系统、折叠成平板大小的便携太阳能电池板等节能环保领域的新产品,将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21年“专精特新”新品发布会还有秋冬季两场

“酒香也怕巷子深”。中小企业不仅要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在垂直细分领域做到国际领先,还要围绕“专精特新”开展品牌建设,提高产品美誉度,打响“广东制造”知名度,为“中国智造”贡献一份力量。

评审专家表示,“小而美”的专精特新企业蓬勃发展,有助于解决国外技术“卡脖子”难题,进一步加快国产替代进程,对于突破国外技术垄断、保障国内关键产品供应有着重要意义。

专家也透露,虽然很多“专精特新”企业在技术方面走在时代前沿,但是它们在融资、市场营销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短板。举办“专精特新”新品发布会,加大了宣传力度,加快了商业化进程,促进了新品提销量、拓市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幸 通讯员 陆洋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宇

createtime=162963993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