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乘红色公交坐红船 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8-23 11:45 广州日报客户端
摘要: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中信银行中国大酒店支行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7月23日,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中信银行中国大酒店支行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支部党员干部先后搭乘红色公交、参观“广州红”主题船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沉浸式红色学习,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3.jpg

此次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是广州日报集团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强化了支部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激发了支部党员干部扎实为民、务实为公的工作热情。

4.jpg

首先,双方党支部党员干部来到位于珠江上的“广州红”主题船。据了解,该主题船由广州公交集团客轮公司联合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共同打造,是结合特色码头资源和广州红色文化资源的“水上红色文化基地”。主题船外观是一抹耀眼的红色,搭配中国共产党党徽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融合中共三大会址与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等元素,在珠江上格外醒目。双方党支部党员在主题船船舱开展了交流座谈。双方党支部书记互赠党建共建牌匾,双方希望今后持续创新学习形式,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jpg

交流座谈后,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共三大历史展区和春园展区等多个主题船展区,听取了红色主题讲解,仔细阅览了广州多个红色史迹的历史资料。一页页泛黄的文稿、一张张黑白的照片,大家看得津津有味、入情入境,仿佛置身红色故事情节之中,沉浸于这一场红色记忆的追寻之旅,获益良多,深受启发。

6.jpg

随后,双方党支部党员搭乘“红色公交”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作为广州重要的红色史迹,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改扩建后,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占地面积为668.42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305平方米,规模比之前扩大了两倍,详实完整、鲜明生动展示中共三大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党员干部在纪念馆内参观了“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等四个展出单元,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互动交流,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以及全息影像数字手段构建的立体场景,从一个个党史故事和历史细节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此次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受益良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受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用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学思悟践,知行合一,办实事开新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颖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颖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

createtime=162969030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