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广州:践行低碳环保,倡导绿色生活
2021-08-30 07:35 广州日报客户端
摘要:广州开展“绿色生活”主题月活动

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打造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形成人人参与你我同行的社会氛围,近日,广州各区正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绿色生活”主题月活动,通过社区学校合作、线上直播、手绘墙画等方式,号召全市市民一起参与绿色低碳生活。

番禺区:亲子活动植入绿色文化

为进一步增强亲子间交流互动,强化孩子对绿色生活概念的深刻认识,8月7日,番禺区华景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生活月”亲子户外拓展活动。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40组家庭。亲子活动环节包括巧过流沙河、南泥湾运动会、绿植的认识、非遗美食制作和野炊几个内容,各个家庭在营地指导员的带领下,有序地开展活动。

此外,桥南街新世纪社区联合桥南街社工站开展“手绘墙画,美丽社区”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10对亲子家庭、志愿者共40多人次参与。亲子家庭成员与志愿者们用五颜六色的颜料描绘出多彩的图案,让原本单调乏味的墙体变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墙,既美化了社区环境,又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番禺区桥南街新世纪社区开展“手绘墙画,美丽社区”活动。

越秀区:社区学校共建美好社区

“我们社区建立了科普志愿者服务站,成立社区绿色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等多支科普志愿者队伍。路灯,草地灯已全部更换为太阳能灯,社区内还设置了太阳能废旧物品回收箱。”越秀区都府社区党委书记郑江虹说。据悉,北京街都府社区作为国家级绿色社区、广州市“低碳环保社区”,垃圾收运率达100%,可绿化面积覆盖率达90%以上,环境污染控制指标达到国家环保标准。

越秀区都府社区代表就建设绿色低碳社区进行经验介绍。

都府社区还联合辖内的小学、幼儿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将绿色环保带进每个家庭。活动中,广中路小学德育主任许肖钰还介绍了学校通过培育通脱木即通草复种,让学生体验培育绿色生命,将传统特色文化与绿色校园活动生动融合。“依赖街道和社区的建设,让学校在全国绿色社区中感受到最好的360度沉浸式体验,学校与社区相辅相成,共同努力将校园绿色教育辐射家庭,通过好家风成就美好社区。”许肖钰说。

花都区:线上直播倡导绿色生活

8月20日,广州市花都区举办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花漾花都·与文明同行”暨“绿色生活”主题月活动线上直播。围绕“共享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主题,结合环境保护、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方面内容,直播活动设置了“环境保护一站到底”“绿色安全出行齐参与”“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光盘行动有粮不慌”四个环节,通过竞赛抢答、比画猜词、微讲座、有奖互动等群众喜闻可见的方式,让观众在轻松氛围中增长知识。

据了解,直播间观看人数最多时高达2万人次,观众边欣赏节目边参与有奖问答,积极响应活动号召,争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美丽家园”的守护者,坚持把绿色理念贯穿于衣、食、住、用、行全过程,自觉传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美德,践行绿色生活。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黎慧莹 通讯员:穗文明、花都区创建办、桥南街创文办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影

createtime=163028013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