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广州这两项经验将向全国推广!
2021-09-01 21:16 广州日报客户端
摘要: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广州经验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向全国推广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广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地区经验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广州市2项经验被全国推广:

在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方面,广州7个市辖区探索实施与中心城区差别化落户政策,降低学历等落户门槛,允许全日制大专学历等符合条件人员直接落户。

在健全农村资产抵押担保融资机制方面,广州市花都区推进生猪抵押融资,发放贷款约2.3亿元。

《通知》总结提炼了试点地区在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提高城市建设与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三大类十三个方面经验,要求各地区学习借鉴并应用典型经验,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取得新突破。

同时,《通知》还鼓励这些地区继续探索,围绕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和政策突破,不断创造实践经验和改革成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徐雯雯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马俊贤

createtime=163050217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