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狮子山”登陆,今日降雨仍明显
2021-10-09 09:07 广州日报客户端

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8日夜间22时50分在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预计,“狮子山”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海南岛,移入北部湾后趋向越南北部。

气象台预计今天广州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陆地最大阵风6-7级,广州港区最大阵风7-9级。

暴雨和强风影响期间,请市民朋友尽量避免外出,及时通过广播、手机或网络等渠道关注天气预报、掌握风雨消息。如在户外需注意:

一是尽量避免在积水中行走,防止跌入窖井、地坑等;

二是驾驶员遇到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

三是当汽车在低洼积水处熄火时,人员不能在车里等候,要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

四是强风期间,要注意远离大树、广告牌、高压线和临时棚屋、围墙等;

五是高楼住户要妥善放置易受大风影响的物品,如花盆、棚架等,防止物品从高处跌落;

六是前期降水偏少,土壤干燥,持续降水需注意引发的局地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安全第一,谨慎为上。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韵桦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琬茜

createtime=1633741672400